7731_103554726324652_100000103755651_78031_7031489_n.jpg  


(以下文章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



綠色代表五行裡面木的顏色,生生不息的春天,和四季循環的開始。也代表食物鏈基底層的植物,以及能源裡面可再利用、無污染的原質。所以綠色有新生再生、循環不斷、基本基礎、自然無染的意象。

醫療含括預防、治療與復健的方法或措施,並以身心靈和諧、身心健康為目標。


綠色醫療
指的是回歸自然、順從本性的醫療。讓每一個人對身心靈有整體
的了解,對健康維護有自主權,對預防傷病有施力點。簡單的說,讓人能成為自己的療癒者,不再過度依賴加工醫療(化學藥、單方藥、美容手術...),對生死只有當下的度過而不再恐懼。


綠色醫療
一直都存在著,並且耐心地陪伴在我們的身旁,它是所有療法的母親、靠山和出發點。從遠古的巫醫、靈療、中醫、印醫、藏醫...,到近代的西醫、順勢療法...等,都是因地、因時衍生出來的醫療方式。它們都是綠色醫療的孩子、旅行者、和驛站。最後都要回家,重返母親的懷抱。


百年來西醫的快速發展,讓人們習慣於"解構式"的健康,身體與心靈分別處置,交集點很少;醫師與病人對立冷漠,缺乏同理心;醫藥和法律約束控制,資源不平均。這讓孩子與母親分開了,讓旅行者找不到溫暖的家。


我們要喚醒本有的自癒能力,她是生命的整體和健康的基本,而自癒能力的源頭便是大宇宙中的能量,取之不竭用之不盡。能量療法的再現,便是在重新連結人和宇宙的能量通道,讓人有源源不絕的高階(正)能量供我們使用,自癒能力也很自然而然地逐漸恢復,我們便能逐步地減少並脫離西醫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