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許多另類療法,將介紹其中幾種給大家認識與參考。



台灣的另類療法(五)---順勢(同類)療法(by 黃偉德醫師)

    順勢醫學是一套用藥的基本原則,叫『相同者能治癒』,或叫順治法則 (Law of Similars)。比方說,咖啡刺激神經系統,使腦袋過度活躍,但『稀釋咖啡』可以治療某些的失眠,某些的過度活躍症。'

 

    順勢醫學藥物的製造,從原料開始通過兩個主要程序,一是稀釋 (dilution),二是振盪 (succussion)。只把藥物稀釋,藥物的毒性降低,也把療效削弱。但稀釋加上振盪,會把藥效加強,同時消除藥物的毒性。目前,順勢醫學醫師採用的藥物,多是利用原物質用純水以1:99 比例,重覆稀釋、振盪,6 次至10,000,000次不等。譬如說『白頭翁200c』(Pulsatilla 200c),就是稀釋200 次。'

 

    專業的順勢醫學醫師,會仔細瞭解你的整體症狀、疾症誘因、身體和心理症狀,然後找出一種在可以產生相似整體症狀的藥物,給你極微的劑量,刺激你的身體,產生自療反應。這就是『相同者能治癒』或順治法則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