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3993.jpg   

 

 

 

 

    近日拜讀了『摩利夫人的芳香療法---再創生命活力與青春』這本書,她是芳香療法臨床運用的先驅。

 

    裡面有一段話是這樣寫的「...我要重談時間與壽命的關係。印度人說一個人的性命不可以年計,而是在於他的一呼一吸。要長壽,就要讓身體毫不間斷地依據生命節奏來汰舊換新,我們務必要保有這種節奏。」。這些人類再平凡不過的律動,呼吸、心跳或心念都是很細微的,卻也是陪伴我們最久的,同時能影響人類最大最多的。人們應該深刻體認到,最細微的力量是最無法計量的強大,如同我們無法量測或定義"細微"是什麼一般。當你體悟到呼吸、心跳、心念對你的影響時,你就會知道宇宙能量的存在和價值。

   

    另外書中又寫道「生命是一種律動,時光不能動搖它的節奏。生命的節奏和宇宙緊密相連,而宇宙即是韻律、運動、時序和轉變的總合。」。它彷彿讓我記憶起佛教「明心見性,見性成佛」,道家「無為而治」,儒家「格物致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天主教或基督教「信我得永生」,伊斯蘭教「六大信仰、五大功」。這些先知先覺們的實踐與體悟,是每一個平凡人的權利與能力。宇宙能量是人類能量的來源與歸處,善用宇宙能量便可以了解生命的真實義。

 

    中國的『易經』,提到人的起源、大自然的律動、和人與宇宙萬物的互動演化。說明了造物者運用看不見的質能(無極),成就演化出時間和空間,無形與有形,陰陽及四象,五行到八卦,透過各種平台,演繹各式各樣的人事時地物,傳遞大大小小的訊息與圖貌(無極←→太極←→兩儀←→四象←→八卦←→吉凶←→大業)。

 

    我珍惜一步一腳印的加法,也懂得飛躍雲端的乘法,知道離病老死的減法,與感激自悟見性的除法。這加減乘除的律動跟訊息,充滿了每個人的生命時空,再藉由宇宙的包容和調和,讓每個人找到行進的平衡與休止的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