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2735  

那天我和朋友交流療癒經驗,他學習過跆拳、八段錦、太極、風水、面相、靈氣、順氣、普拉那...。我們談論到協助親人療癒時容易療效不彰的窘境,主要原因可能是得失心太重,導致雙方產生莫名的壓力,持續耗損療癒的能量而事倍功半。

同理可以運用在其他人身上。當療癒者挹注太多關注在"我想治癒對方"的時候,不但自己會掉入執著的漩渦,對方也可能產生依賴或排斥的情形,無形中會讓雙方精疲力竭。

我們認為療癒過程中,療癒者應該儘量保持中立平靜的態度,讓對方明解我們所用的方式是什麼,使對方相信療癒力量的存在,也是因為這股力量才能喚醒他內在的自癒能力。所以,當對方知道療癒的主體是自己,而療癒者或療癒的方法只是平台的時候,不可思議的療效就會發生。

另外一方面,療癒者很難不產生"希望你好起來"的念頭,但若情緒或行為涉入過多,或把自己的角色看得太重要時,原本流通的療癒力量很容易耗損到。

我也逐漸明白療癒是沒有成敗的,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因緣際會而已。同時我也祈願宇宙高能可以喚醒每個人的自癒能力,讓人體內的療癒師常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