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2790

我看診時最常遇到感冒病人,大部分是1,2天沒好才來看的,沒碰過像今晚這位中年
病友。

我問她 : 「請問妳哪裡不舒服?

她說 : 「我沒有什麼不舒服啦,只是早上稍微喉嚨痛和流鼻水,現在好了。


我回問說 : 「那妳還需要來看醫生嗎?不是都好了。」
她說 : 「我的經驗告訴我這只是剛開始而已,如果不來看病,只會越來越嚴重。」

我說 : 「感冒大部分會自己好,而且妳現在也沒症狀,多休息多喝溫開水應該就可以了。」
她很驚訝地回說 : 「感冒哪裡會自己好,當然要吃藥打針囉!」

我只好回她說 : 「每個人都有自癒能力,像我感冒都是讓祂自然好的。」
頓時只見她沉默幾秒鐘,我接著回問她 : 「那請問妳需要我開什麼藥給妳?需要打針嗎?還是開止痛和止流鼻水的藥給妳備用?

她困惑地回我 : 「開藥給我就好,我感冒吃藥才會好。」

這種場景其實只是現代醫療的冰山一角,西醫給予民眾的醫療教育不易懂、不積極和不完整。因為西醫太過繁瑣,只適合醫師來掌控,一般人則一知半解。也不允許民眾有太多的意見加入醫療決策,造成醫大病小的失衡狀態,因此不難預見醫病關係的持續緊張。

目前除了制度面的改革外,開發易懂、方便操作的、有效安全的大眾療法,不僅僅是從飲食、運動、生活型態的改變而已,還必須納入人和能量場的實際運作。讓醫師們除了原本的西醫外,也能了解人體還有能量場的親密互動,並且能夠協助證實能量對人體的巨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