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0485

那天在急門診時段遇到一位中年女性,進診間時跟我打了聲招呼,表示想來拿長期降血壓藥,量測右手血壓為132/78,身體理學檢查無特殊狀況。

接著她問我高血壓的人是不是比較容易中風? 我回她說從西醫觀點來看,沒有服用降血壓藥物的人會比有吃藥控制的容易中風,當然還需要健康生活來搭配。

她說她知道這些,我心裡想應該還有絃外之音,所以我回問她最近是否有其它的不舒服? 她說有時候會頭暈脹和手指麻脹,我說這些都是氣血循環的問題,並不是西醫學的中風症狀或前兆,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改善,比如說靜坐、散步、氣功、瑜珈或接觸能量好的東西...等。

終於她還是講出最近困擾她的問題。她說看到蔡同榮先生的新聞讓她很擔心,蔡同榮這麼熱愛運動而且注意身體保健的人都中風了,她很害怕自己中風然後癱在床上拖累家人。

我聽了之後回她說,像蔡立委是位自我要求很高且憂國為民的個性,生活的壓力並不輕鬆,所以他才需要持之以恆的運動
妳應該沒有蔡立委那樣的壓力,只要懂得放鬆放空,想著自己會好好的活下去,就算真的不行了也是在家中往生,遺囑還能提早寫好就該放下心了。看著她微笑地走出診間,我想她應該能解開這個心結的。

人要的不多,只求好好活著,無掛礙的往生而已。然而人們因為想太多
做不夠或沒方法,平白地耗費了食物資源與能量。平時就應該要飽滿的活著,不僅是物質或精氣神方面的飽滿,更重要的是能量要充沛和活化。只要能量場能夠提升,精氣神或身心靈也會隨著提升,我們需要的東西也是隨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