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3741

今天在急診突然感覺一波波浮躁之氣,從候診大廳到藥局等候區,從內科到骨外科診間門口,看診、掛號或等藥的人紛紛拉高聲調說話,不滿抱怨的能量充斥著。同樣位於一樓的急診室不久也波及到了。

救護車鳴笛聲驟然停止,送進來一位虛弱呻吟的婦人,身旁跟了中年微胖斑駁白髮的男性,雙手拎著兩大包"家當"。民間救護車急救技術員簡述病患的情況,說明她們是從某大醫院急診室載過來的。我問那裡醫師的診斷是什麼?為什麼轉院到這裡?技術員說是過度換氣,接著陪同的男子埋怨地說道:
急診醫師不讓他太太住院,說什麼抽血X光片都正常,只需要吊點滴打針觀察就好,她明明就很不舒服,我們決定換一家醫院來住院。

我心想這應該是對醫院沒信心,又渴求能住院的矛盾情緒在作祟。在這短暫的接觸中,我發覺婦人心臟和頭肩頸有很大波的負能量,她的先生也是如此。在詢問病史與身體理學檢查之後,接下來就是抽血X光心電圖的檢查,才能綜合判斷她全身無力的可能原因。

與她們說明處理流程後,先生不以為然地回我: 剛才醫院的檢查都是正常,醫院又叫我們出院,我們只是想來住院。那待會抽血如果出事你要負責嗎? 我回說: 請你說話不要太激動,否則我們很難溝通下去。我停了一會又說:西醫看病是需要檢驗報告來協助診斷,因為你們沒帶報告來,所以這裡需要再做一次,要不然就麻煩你回去申請一份回來?只見他唸唸有詞地轉身離去。

接著原本虛弱的病人回神地對我直說抱歉,說她先生的個性就這樣,請我別在意他說的。我回說:妳放心,我會左耳進右耳出的。看到她戲劇性的變化,我直覺她是情緒因素大於身體的問題。
後來她先生回到床邊表示同意再做檢查,我也承諾他會儘量診療他太太的。

急診室待久了,有時候會出現難題。坦然冷靜的面對,是會帶給病家正向能量,而且能幫助他們身心逐漸安頓下來,接著難題就能化解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