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0404  

今天急診來了一位老人家,由2位家人陪同看病她常受苦於反覆的暈眩,今天她也是因為天旋地轉外加嘔吐無力而來。問診與身體檢查之後,判斷她屬於內耳功能失調引起的暈眩症,所以給予她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而且我預期她藥物治療之後應該就能獲得緩解

我猜測暈眩症在中醫的觀點應該跟氣血不足或者頸椎錯位有關(希望中醫朋友能夠提點一下)從能量來看,暈眩症主要跟心臟能量場不好有關,再加上頸部延伸到耳後凸的能量低落和阻塞所致。

急診觀察期間,她女兒和我談到她的求醫過程,知道她已經看過很多醫院,也做過不少檢查,都沒有特別的發現,醫師都認為是內耳功能失調引起的問題也有找過中醫針灸、推拿,但都沒有明顯的改善。後來我跟她女兒說還有其它療法可以嘗試比如氣功或能量療法...等,或者找經驗豐富的中醫診療都可以

而她女兒傾向找有經驗的中醫師看病,也問我是否認識這樣的人選。於是我介紹杜李威中醫師給她們,診所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和松江路口,離最近的捷運站只有數分鐘的路程。介紹杜醫師主要有兩個理由,其一是因為他的醫術好人也好,另外就是診所風水不錯和自費中藥材的能量場很好

來急診看病的人不乏有長期病症而且反覆急性發作的狀況,比如暈眩症、皮膚過敏或氣喘...接受西藥控制並非是最好的途徑,很容易再反覆的發作其實這可能起因於藥物的副作用,或是人體對於藥物的排毒反應。介紹與引導病家認識和接受西醫以外的療法,會是我現階段的方向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