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309198_508685005811620_1190775381_n  


我處理過不少人的癲癇發作,雖然造成癲癇的原因不盡相同,但都是表現出腦部不正常放電的狀態。癲癇會因為腦部放電部位、範圍或時間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病人表現。原則上若是出現長時間的癲癇(大於15分鐘)、可能有或合併中毒或外傷、持續的意識昏迷(大於1小時)或者是處在危險環境,都要把這些看成危險的事件,並且能夠儘快尋求醫護支援或撤到安全區域。

癲癇發作常常會自行恢復,不需要過多的醫療處置,另外儘量避免癲癇者因為肢體不自主反覆抽蓄而造成的傷害,所以適度的保護癲癇者是需要的。通常癲癇發作時的用藥是以針劑型的鎮定安眠藥物為主,並以針劑型的抗癲癇藥物為輔助,前者的作用是全身放鬆,後者則是抑制腦部放電。持續的癲癇可能會影響呼吸、心跳和體溫,另外會使得肌肉過度使用而造成傷害。

從能量療法的觀點來看,癲癇和其他的症狀一樣,都是因為身體能量阻塞所導致的。比如說會頭痛或頭暈的人是因為心臟、頸椎、頭頂或眉間出現不同程度的能量阻塞而造成的。胸悶、胸痛或心悸是因為心臟、頸椎下段到胸椎上段的不同程度能量的阻塞所引起。腹脹、吃不下或消化不良是由於心臟、上腹部中線或胸椎末段到腰椎上段出現的能量阻塞有關。經痛月經不規則、女性泌尿生殖器的發炎,會跟心臟、下腹部中線、卵巢、腰椎末段到尾椎或腎臟的能量阻塞相關連。上述問題會引發人們的不舒服和不安全感,只要經過能量調整以後通常就能夠恢復。

簡單地說身體的運作是有進有出的,只有進出維持平衡的時候,身體的狀況才能趨向健康。我們每天吃的、喝的、皮膚接觸的呼吸吸入的是需要靠排便、解尿、流汗、分泌或呼吸呼出的來平衡。另外,五官六識接收的訊息也需要去蕪存菁,把好的留下來滋養身體,把多餘不用的排出體外。能量也應該要保持進出流通的狀態,當能量流通受到牽制的時候就會逐漸聚積在身體的某些部位,進一步造成能量阻塞。這些受牽制的能量便成為負能量,會造成身心機能的損害與退化。

從能量狀態來評估癲癇,主要是由於心臟、頸椎到胸椎上段、頭頂和眉間的能量阻塞所引發的。當這些聚集的負能量不能順利地從這幾處能量通道移出體外的時候,接著負能量就會改從腦細胞排解出去,觸動到腦細胞的生化物理反應,進而引發腦部放電而造成癲癇的症狀。由此可知癲癇的症狀只要經過能量調整,就可以加速化解能量的阻塞狀況,減少經由腦細胞反應的路徑,也因此改善癲癇的問題。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們運用超微能療法,以同樣的邏輯協助朋友癲癇發作的寵物調整能量時,毛小孩的復原狀態評估起來是有效且快速的。


582756_483858184960969_10767647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