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DSC_0034


我推薦艾揚格瑜珈給想要學習瑜珈的朋友(註1),雖然我只上過6、7堂課,依據我的了解與體驗,艾揚格瑜珈非常適合現代人來修習,而且我發現當我作到身體正位姿態的時候,身體內外的能量流動會是暢通的,這也包括我觀察授課老師或其他同學,當她們作到正位姿態的時候,身體能量場的前後變化會有明顯的提升。這是我對瑜珈正位的看法,它不僅是身體的正位,也是能量的流動,更是身心靈和宇宙的合一。

艾揚格老師將古老印度形而上的修行智慧,以及形而下的生活內涵,巧妙的運用瑜珈緊密連結。平常人們的意識、思想、情緒或行為模式,會因為外在環境的變動而增強或減弱,艾揚格瑜珈不斷在提醒學習者隨時可以歸零,隨時能夠以適當的方式讓肢體和意念在放鬆放空的狀態下平衡、活動和維持正位。對於長期習慣於舒適姿勢的現代人,常常因為姿勢不當而引發筋骨皮肉的失序,進而造成氣血與意念的不足和失衡,艾揚格瑜珈對現代人來說是一門很不錯的運動和修習。

艾揚格瑜珈將瑜珈動作依照人體結構,運用邏輯的講解、搭配多樣化輔具、以逐次緩和的方式,達到身體的正位狀態。每一次動作都可以喚醒本體感覺和自我覺知,讓人知道自己的不足或超過的地方,進而讓身心靈和週遭環境能夠協調而合一。從身心靈契合與天地人合一的觀點來看,艾揚格瑜珈和道功或太極拳有著異曲同工的奧妙。

從能量維度來說,在生活中能夠分分秒秒維持和宇宙高能穩定而充沛的連結,會讓人的能量提升而充滿、自然傳遞高能量而造成周遭正面的影響。艾揚格瑜珈可以透過溫和而正位的瑜珈動作,和諧且豐富的心靈自覺,潛移默化的融入生活中,就在正位、正念或正覺的狀態下,自然連結到宇宙高能而提升能量場。


(註1)在宜蘭的朋友很幸福哦!
艾揚格瑜珈在宜蘭地區也有舒適、完備的教室和師資,請參考臉書"宜蘭瑜珈角落"。

IMG_9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