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8121 


以下為9位台灣的西醫師,跨入能量醫學的領域後,對於醫療的看法。資料編錄自魅麗雜誌2015年6月的能量醫學專區。

崔玖醫師 ---
"有許多醫療上不易突破的瓶頸,很可能是我們忽略生命物理上,肉眼看不見的能量現象。我們的身體有沒有元氣?能量順不順?才是健康的關鍵。"、

"這個是國家的活,怎麼是由我來幹?但是政府不做,我就來做。"、

"人的身體,從健康到生病(出生到死亡),就是能量的消長。就能量的觀點來看,整個大宇宙和地球相通,所以我們應該可以感覺到安全溫暖。世界上沒有太難的事,所有過不去的難關,都是老天爺的事。"、

崔玖醫師以科學的方法去證實,人類有能力在疾病發生前,就發現病源信息,進行預防性清理。你會願意花這個錢,來治妳未來的病嗎?中醫的治未病和西醫的預防醫學就在說這個,也是保險概念和投資觀念的融合。


馬芳傑醫師 ---
"治病要治本,不光是要消除表面的徵狀,否則病只是暫時被壓下去,並不會消失。"、
"身體沒顧好,就好像自家的小孩沒教好,變成不良少年,我們能拿起鞭子,打死自家的小孩嗎?"(現在西醫就是這種對抗療法)、潘欣祥醫師 ---
"我鼓勵懷疑,因為我也是從問號開始,我就是要你懷疑,然後證明給你看。"、
"千萬別讓身體三缺一,身心靈的平衡都重要。健康要從物質、能量、訊息,全方位進行。"、

馬芳傑醫師和潘欣祥醫師為夫妻關係。

劉大元醫師 ---
"另類療法,不是主流療法外的另類嘗試,也不是消除病痛的神奇偏方,而是創造一個合適人體自癒的環境,讓你對自己的身體與生命,有另一種思考。"、

"另類療法,與其說祂未卜先知,不如說,祂提供我們放下對抗病痛,重新認識並信任自己身體和心靈的另一種治療的機會。"、

"醫療是一個浩瀚無垠的領域,如果一個醫師只會一種方法,他的診斷和治療不會完整。"、

"診斷,要見樹也要見林,治療要治標也要治本。"、

"人體是一個磁場,頻率對了,就對了"、

"生命是個別化的,醫療不該只是依據統計的結果運作,應該是在尊重生命的前提下,用心體認每個生命個體的獨特性和差異性。"


張文韜醫師 ---
"生活是最好的治療旋律,病人應該做什麼?就是生活。"、

"如果每一個人被教育去面對生活的每一個層面,面對死亡,面對自己的疾病,這才是療癒最終的定義。"、

"我們總是把權力交給這些專業,美其名是分工合作,但病人分了什麼工?如果他的工是付錢拿一堆藥又不敢吃,或是看了好多科,拿了好多藥根本不知從何吃起,健康食品一大堆,用了一堆養生療法,......,這樣的生命態度永遠不會改變。"、

"人生裡面最重要的醫療,我們都沒有去學習,這些生活才是真正的醫療。"、

"輪迴如何改變,就是面對,confront,front就是額頭,我們可以面對面、額頭碰額頭,我們可以這麼近這麼信賴彼此,那麼融合而不覺得噁心,我們這麼合而為一的時候,就是面對。"、

"整合類似一種內在的化學質變,而非外在單純以多種療法並行的結合。所以面對生命時,可以以整體的眼光覺察,並分析動態機能與靜態結構的問題,加上對鬼神、靈能,及其他大自然不可解之力量存在的考量,經常在一般無解的狀態下,意外找到立即而正確的解答。"


楊紹民醫師 ---
"藥物無法改變一個人,人不應該是在藥物控制之下活著的機械人,值得更好治療方式。"、

"並不是把感覺抽掉才能保護自己,而是內在要有一股穩定的力量,在同理病患的絕望時,還能相信生命是有希望的。"、

"當能量場敞開了,和自己重新找回連結,再從營養、排毒、情緒紓解著手,通常就能獲得很大的改善。"


荊宇元醫師 ---
"很多另類療法,都是現代醫學工作者所研發的"、

"人通常不接受自己得癌症,要把它切除,或是做化療消滅它,最後結果有可能兩敗俱傷。人只要覺悟了,了解癌症帶給他的訊息,並且改變自己人生的態度,癌症有可能像一場感冒一樣。問題是許多人了解自己人生的問題,都只是在意識的層面,而潛意識其實一點也沒有改變,也就是他並沒有真正的改變。"、

"無論(療癒密碼身心)諮詢、(IMT徒手工作)身心諮詢或(Pysch-K)身心諮詢,都不是要診斷、治療,或治癒疾病。而是透過另類途徑來促進健康。"。


許瑞云醫師 ---
"醫師存在的目的不光是幫病人做疾病處理,而是協助病人啟動他們身心的自我療癒。我能做的是幫病人釐清疾病的根源在哪裡,如何改變根源,也就是做一個指路的人。"、

"最本質的,是要幫助病人打開卡住的信念。只要心不卡住,身體就不會卡住。"、

"人的本質是能量,我可以進入不同的能量頻率,直接去感受對方卡在什麼地方,幫助他們觸碰到生命裡一些問題的核心。"、

"我不會去反對西醫,我走另類療法的目的也不是反西醫,任何療法都有其價值與適應性。我很尊重西醫的存在,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還在二元對立的思考模式,西醫的對治概念正好符合目前人類的意識狀態,可以幫助很多的人,但是人類有沒有可能進化到不一樣的狀態?這是可能的。當人類開始突破二元對立的觀念,朝向萬物合一的心念,人類就會渴求和開創讓生命更和諧的療癒方式。"


黃鼎殷醫師 ---
"生命的本質就是能量"、

"醫療對我來說,不只是治好身體表現出來的病痛,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你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

"人的感官是有限的,無法看到所有的能量,但其實所有的療癒方式,背後都是能量在運作。"、

"聽起來似乎很玄,但從我多年的臨床經驗來看,我只能說身體是很誠實的。你的過往存在某一些創商沒有解決,它就會在潛意識裡不斷消耗你的能量,在身體上造成阻塞,從創傷、情緒、經絡、器官層層推演,到最後就會成為疾病。"、

"為了瞭解生命的本質如何運作,我不得不從最根本的能量著手,因為人本身就是很複雜的、很有系統的能量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