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7998

 

當醫師不能治好你的傷病時,很大部分要歸咎於我們的自癒能力被壓抑了,這點是醫師幫不到的。因為醫師只懂得用藥或動手術,醫師不知道如何積極提升自癒能力的方法,那必須靠你自己。
當傷病狀況逐漸恢復時,我們要為自己感到開心,因為我們的自癒力逐漸開展了,這點也不是醫師幫你的。只有我們更積極的發現適合我們的療癒途徑,不僅僅可以讓醫師遠離我們,更能夠讓我們成為自己的醫者。


那麼治療或療癒到底是什麼呢?醫生幫病人治療,病人逐漸恢復正常,恢復的過程也就是自我療癒的開展。治療比較是被動的 、外顯的 、物質的,療癒傾向是自發的、內化的、能量的

接著我們會問,人或動植物必須經過治療才能啟動自我療癒的力量嗎?我們想想看處於醫療資源缺乏的時空或是野生動植物,當遭遇傷病的時候會怎麼辦呢?

答案是自助然後天助,先靠自己,接著就看老天爺的意思了。換句話說如果沒有自癒能力,地球和生物夥伴如何能夠演化到現在呢?人類如何能夠發展出高度的文明呢?高度文明裡當然也包含了主流西醫和
科學

人和大自然一樣,潛藏著無窮的內化和外顯的力量,而這力量源自於大宇宙中。讓人類意識到大宇宙的力量,並且充分運用宇宙能量,會是這個時代無法避免的演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