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第一本預防醫學書籍的出版!』
這是王永慶女兒王瑞華,為丈夫楊定一寫序的開頭,滿滿的妻子對丈夫的期待與支持,也道出了這對夫妻的慈悲和智慧。|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9902
http://hshieh.blogspot.com/2005/04/blog-post_24.html

書中的觀念與其說是預防醫學,還不如說是健康醫學。疾病醫學是西醫的強項,而健康醫學是讓每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包括食衣住行育樂裡,就找到健康的元素或方法,讓身心靈維持在自然演化以及新陳代謝的狀態,讓人人成為自己的醫生。

作者在書中提到幾個好觀念,並且用科學證據支持說明 :

.陽光是能量的來源,人體所有的能量都源自太陽的光線
.富含酵素的生機飲食、彩虹般的蔬果,將可讓身體自己發揮治癒的力量。
.簡單的療效性姿勢,可帶來調正與疏氣活絡的效果。
.螺旋原理的運動科學,徹底拉伸可達深層的結構調整,動靜合一中讓身體更靈活順暢。
.心中充滿感恩、關懷、慈悲時,心臟會出現協調的頻率,使心血管、神經系統處於平衡狀態。
.研究證實心臟的電磁場是腦的四千倍以上,心與腦的電磁場有著極強的同步性,當人體覺得愈和諧,心腦之間的同步性就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