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401869_473260862687368_1876061550_n



最近遇到的兩個案例,他們都是急救後轉院沒幾天就走了,我在過程中浮現了一些想法。

其中一個案例是位阿北,早上在家說他今天不想吃東西、也不想吃藥了,他的胸口悶悶的不舒服,他還說如果他死了不要插管急救,兒子不以為意地的叫他別亂想,接著兒子到屋外整理東西,沒多久他回到客廳,赫然發現父親坐在椅子上癱軟、快沒有呼吸的樣子,他當下趕緊呼叫119。

阿北送到我們醫院急診的時候,兒子還沒有跟過來,我們很快的幫他插管急救,大約10分鐘不到就恢復心跳與血壓,沒多久兒子也到達現場,接著我們安排他轉院進一步照護。

另外一位阿北就更玄了,他獨自前來在診間外等候看診,神情慌張地反覆說著一句話"我快要死了,換我了嗎?",然後進進出出診間門口數次,過不久他看完門診、拿著藥物到注射室,等候打針的時候仍然說著那句話,就在快輪到他打針前,他突然昏倒在地上。

接著他很快地被拉到急診室,因為心臟致命性心率(心室顫動)被電擊急救,半小時左右他恢復了心跳和血壓,接著也被安排轉院照護。

從這兩位阿北身上我不禁想著,人真的能感覺他快要死了嗎? 或者說人們對於自身和周遭時空的信息與微細變化,究竟能感知到什麼程度呢?

我們對待死亡與面對生活是不是同樣的感到模糊不清和莫名恐懼呢? 然而有人卻能知道自己快要死了
,心裡忐忑不安、無所適從,但也有人從容面對。為什麼會存在著這樣的反差呢? 我們可曾想過這是怎麼來的呢?

覺得關鍵在於自我覺察和身體能量流通與否。有自覺的人比較能夠維持自己和環境的平衡和諧,不只是反應環境的刺激而已,還能夠主動創造全新的互動。

而人體能量的流通不僅能活絡細胞功能和提升自癒能力,還能讓想法、情緒、心智、意識流通而不執著,以及讓靈魂知道自己是誰、自己之外又是什麼。


我還記得朋友說過聖經裡的話語 :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佛法也有《聞、思、修》的生活方式,而我對於未來充滿信心、活在當下持續提升,回首過去只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