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1680


這個月遇到急性氣喘發作的案例,因緣際會之下我協助她作了能量調整,前後約8分鐘左右

她是位國小6年級的女孩,跟著2個姊姊和媽媽前來急診,看診的是大姊和她。一家四口除了二姊沒有氣喘病史以外,其他3人不時會因為氣喘發作而求診,媽媽更是因為服用類固醇而出現水牛肩的情形,所以媽媽對於藥物的使用很有想法

女孩的大姊這兩天在家出現發燒
、微喘和咳嗽的症狀,在家服用藥物和氣喘噴劑之後,除了發燒以外,喘和咳嗽的症狀都有改善,我參考她昨天看診的藥物,只加開口服的支氣管擴張劑讓她配合著使用
 

女孩和大姊一樣,這兩天也有發燒 、喘和咳嗽的情形,不過她在急診的時候有明顯喘的樣子,儘管她可以勉強說出一句話,但是感覺卻很費力

聽她肺部的呼吸聲出現吵雜、大聲又不協調的聲音
,我讓她吸了藥物蒸氣,吸完藥物蒸氣後她覺得有好一點點,但是聽肺部呼吸聲和她呼吸的樣子其實沒有明顯的變化,讓我直覺她的回應可能只是出於善意

接著我和媽媽討論使用針劑和點滴的需要
,我們決定讓女孩注射強效類固醇和滴注支氣管擴張劑,同時也使用氧氣治療。一般來說,這些處置大約在1小時左右才能看到初步的效用

約莫過了15分鐘,我心理冒出一個想法"或許可以讓這女孩早一點輕鬆,使用超微能應該能夠辦得到"。女孩媽媽接受了這個方法,女孩自己也很好奇,到底這個怪醫生所說的像"氣功"的能量療法,會怎樣在進行、有什麼感覺以及會比較輕鬆嗎?

看著她們一家人期待和好奇的眼神,我開始將雙手十指輕輕接觸在女孩的胸前衣服上,
沿著大約胸骨中線的位置縱列一排

能量調整中我因為女孩排出的負能量而不時打飽嗝
,可能是滑稽的嗝聲搭配嚴肅的白袍身份,這種反差逗得3位姊妹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哈哈大笑。

就這樣過了8分鐘,我忽然看到晚班的值班醫師走進急診,我便停止能量調整並且很快的交好班,然後回頭拿起聽診器走到病床邊,開始評估超微能療法的效果


這個時間點大約是女孩打上點滴、使用針劑藥物25分鐘不到的時間,照理說還不會有明顯的變化,但是我卻看到她的呼吸輕鬆多了,說起話來也變得自在。

還有就是聽她的呼吸聲,比起她剛來和吸完藥物蒸氣的時候,​​​​​​目前的呼吸聲響只剩下1/3的強度、原本的多重亂奏變成二重合奏。本來我
預期需要住院的狀況,​​​​​​在西醫和超微能的搭配之下,​​​​​女孩在2小時半後以接近正常狀態從急診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