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582756_483858184960969_107676479_n



我們清楚自己的身體嗎?很多人關心高矮胖瘦、老壯美醜,卻不清楚五臟六腑在哪裡?連兼具科學和藝術特質的西醫學,儘管能夠很精確的描繪出身體構造和功能,卻說明不了心或靈是什麼或者在哪裡?

身體
、心理和靈是一體的多維度,身心靈都能夠散發出能量,同時也需要高能量來支持祂們的順暢運作。

細胞是身體的基本單元,人體是60兆細胞組成的生物體,精確地說人體是能量複合體。DNA是製造細胞材料的工廠,細胞膜是決定DNA運作的樞紐。我們對於外來的刺激、訊息或能量,經過細胞膜的把關和DNA的產能,會產生相對內化或外顯的反應。

這裡說的"我們"就是人體存在概念,所以人體包含了肉體、情緒、心智、意識、靈,彼此之間互相連結與影響,但是祂們的力量來源都是能量。

身心靈有著不同的度量衡可以描述,從高低、輕重、粗細、大小、明暗、顏色......等等都是,廣義來說這些都是能量的不同面向或維度,也是人體存在的輪廓和內涵。

身體就是我們看的到、摸的到的肉身,心或靈也是我們能夠感受到的,當我們覺得某某人很溫暖或是令人不自在,這種溫暖或不自在的感覺就是對方的心所散發出來的氣質,也是心的延伸。

有瀕死經驗的人或者輪迴轉世的人會分享他們令人驚奇的體驗,這就是靈體離開肉體的顯現。身心靈是整體的存在,需要高能量來驅動運行和彼此協調。

由於人是能量複合體,當人體切斷與高能量的連結就成了屍體,或是當人體削弱了和宇宙高能量的連結時,會造成人體局部能量阻塞或整體能量低落,而導致傷病痛的症狀或行屍走肉的狀態。只有當人能夠自覺身體組成的多元性和高能量的重要和必要,我們才有機會發現人的完整和完美,才會看見人和萬物宇宙的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