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8219


健康追求的到嗎?可以像追求金錢那樣嗎?那麼健康到底是什麼呢?

阿育吠陀將健康定義為一種幸福與愛的狀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健康 : "是身體、心理及社會處於安寧美好的狀態,不只是沒有疾病或虛弱而已"。

南丁格爾也說過 : "健康是發揮個人的力量到極致,提升個人修復和痊癒的能力,藉此維持祥和安寧的狀態。"。由此可知除了感覺沒有病痛或是精力充沛是不夠的,能時常感覺安寧並且充分開展自癒能力的人,才稱的上是健康。

人們對於健康有著不同的期望,因此有了多元的描述。其實想想看,什麼樣的人來說健康是最有力量的?答案就是健康的人。

我會用簡單的話來說,健康的關鍵就在於能夠充分的開展自癒能力,即使這一路會有不同程度的好轉反應,然而這些是必然的也是必須的,然而好轉反應也會隨著能量提升而遞減。

我很能接受這些對健康狀態的描述,像是幸福與愛、安寧美好、祥和安寧...等,因為我曾經驗過這些狀態。懂得開展自癒力的人,會經常處在健康的狀態,要不然就是在前往健康的路上。

然而自癒力必須有能量支持才能運作順暢,所以持續穩定的高能量來源會是自癒力的關鍵。萬事萬物都有能量,當中不少是高能量的媒介或來源,在這其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有機會讓自己更清淨、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