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441px-Da_Vinci_Vitruve_Luc_Viatour


不少人問我為什麼會相信中醫或者其它療法,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這些療法也有效。這裡所謂的有效,是根據我的西醫養成訓練和20年的臨床經驗,對於傷病狀態與療法的理解與追蹤,抱持著開放的心態反覆驗證的累積。

西醫很重視實證醫學,它是反覆驗證並累積經驗而成的。
西醫的方法嚴謹、研究數量多、以及資訊透明。中醫或其他療法也要經過驗證,主要依據個人的長期經驗、累積的個案有限、而且資訊較不公開。儘管如此,各種醫療都有它的強項與弱處,適當的融合各種療法是未來的趨勢。

在西醫領域我遇見人們看診的千萬種理由,除了驗傷、體檢、保險、和詐病之外,人們會來醫療院所是基於相信西醫體系。
而相信是治療的起點,帶來了療癒的力量,這也是安慰劑效應的本質。

相信不等於信仰,然而相信加上仰賴就開始信仰了。不少人在相信和
信仰西醫之間游移,他們習慣看醫生卻不遵照醫囑,喜歡打針卻不想吃藥,寧願去醫院看診卻無力改變生活習慣。

生活中的分秒都是我們維持健康的時機,當我們能做好這件事的時候,我們對西醫體系的需求就能降低。西藥雖然有實證醫學的支持,卻也能危害地球與生物,
從毒品、藥害、藥物的各種不良反應,都是不可避免的。

我們為什麼要擔負西醫的共業,難道其它療法不能獨立或和西醫合作嗎? 我覺得能。21世紀已經是宗教、政治、婚姻、資源多元化且機會均等的時代,我們對於醫療也應該如此對待。

宗教信仰會有心靈平靜的效果,但是身體健康的人,心靈自然會清明平和。西醫對人類有不少幫助
,但人們對於西醫的渴求不是只有這樣,人們需要的是對自我健康全面的認知和主動的掌握。

信仰裡面需要有
理性的對待,科學之下也必須有開放的心態,將健康的奧秘用最簡單的方法來面對,融合各種醫療來處理問題,這會是地球生物的福氣。能量是健康的縮影也是全景,既剎那也永恆,能量療法是未來醫療的根本,而一米微能是能量療法中最容易上手也最有效率的方式。

arrow
arrow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