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在美國家庭醫學雜誌有一篇研究”輔助與替代療法於背痛的效益”,顯示大部分接受輔助與替代療法的背痛患者,能在多元的療法中受益良多。

整體來說,有60%曾在過去12個月內接受過至少一種輔助與替代療法的背痛患者,發現能夠獲得明顯的緩解,他們常用的六類療法有 : 整脊、按摩、瑜珈/太極/氣功、針灸、草藥、以及放鬆技巧,其中整脊為最受歡迎的選項。
 

在美國,背痛是求診中第二常見的原因,這項研究的目的是在找尋背痛的其它療法,文中提供了17種可能的選擇,整脊佔74%,第二名為按摩則佔22%。

http://www.altmeds.com/backpain/articles/study-says-back-pain-sufferers-get-remarkable-relief-from-c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