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526333_508685532478234_391660691_n  

我們每天經驗到生老病死,可能是親朋好友的消息,有的是新聞媒體報導,最直接的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人的平均壽命不到百歲,體內的紅血球從製造到毀壞約3到4個月,感冒病毒在人體內能存活3到14天。有形體的總是隨著時序,或生長或崩壞,這樣的演化從不停歇。

那心靈呢? 心念、思緒、情慾也會生滅嗎? 那它們從哪裡生,又在哪裡滅呢?

我們知道腦有腦電波,心臟有心電波,體內每種組織、每個細胞、乃至於DNA或微粒子,都有它的波動或訊息。

波動有大有小,最終回歸平靜,訊息或強或弱,總難避免止息。

波動或訊息的推動和傳送的力量就是能量
宇宙高能量維繫了萬物的改變與不變,波動或訊息在人體能夠表現出各種面向。

有形身體的運作如神經、循環、消化......等,無形的心靈變化如意識、心念、思緒......等。

如果沒有能量的連結挹注,有形的肉身將快速崩壞,無形的心靈會執著停滯,而身心靈之間的維繫也將面臨失衡崩解。

心是身體和靈的產物,身體是心靈的修行處,而靈是身體與心的DNA。相較於身體的自然成長與死亡,心的層次稱為生與滅,在靈的維度稱作光明和晦暗。

物質的循環乃成住壞空,心識的來去為因緣果報,而靈魂的輕重即無明如來。成住壞空、因緣果報、無明如來都是自然的不同維度,彼此互相搭配。

搭配和諧的人便走向自覺與圓滿,而失衡的將無法避免執著和崩潰。宇宙高能量是演化大自然的力量,是身心靈和諧平衡的自然勢能,也是變化和不變的自由平台,更是有與無的自在交流。

arrow
arrow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