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216580_153227871408941_152420751489653_381191_7368384_n  


"病氣"是指生病的人所散發出的"氣",或者是指會讓人生病的"氣"。

"氣"字本身已經包含一切,
有動態的"气"與靜態的"米"共存,迸出"氣"的改變與不變。

"气"字裡的"三"代表天、人、地三才,
彼此間微妙的互動連結以短撇和捺鉤畫龍點睛。

"米"字中的兩個"十"代表四正方和四隅方,
也訴說著"米"吸收了陰陽四象八卦的能量。

那"氣"又是什麼呢?巨觀的如風起雲湧的氣,微觀的像體內空腔的氣。人的外表能顯露獨一無二的氣質,往內觀也能細察起心動念的氣息。氣在次原子是種連結力,氣在人體是種生命力,氣在天地是種運行力,風水裡頭的風和水也是氣的不同狀態,氣也是宇宙的意識、訊息或能量。

中醫裡,病氣是人與日月星辰互動失衡失調的狀態。西醫中,病氣被視為致病原或者毒物,比如病毒、細菌、一氧化碳、輻射......等。若是意識層面,病氣可以是偏離的心緒,若在靈的維度,病氣應該算是因果業報的循環。

那麼"沾病氣"又是什麼意思呢?沾到誰的病氣很重要嗎?

從能量的說法來看,存在於大宇宙、小宇宙到微宇宙中,以波動或粒子態沾染身心靈的能量,我們稱之負能量。"沾"只是負能量疊加在原本清淨圓滿人身的那種狀況,"病氣"也只是人與天地互動之中,讓人的初始能量產生了加減乘除的負能量。

而宇宙高能的運作,正是透過負能量的共振提升,來清淨光明人的身心靈能量,和覺察人與宇宙萬物的和諧圓滿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