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0月是流感疫苗施打的月份,請大家看聽多看多思考,

提升人體自癒能力才是根本,不要本末倒置了哦!

 


【心綠洲快報】流感疫苗大多無效?!

 

 

數月前在與我的父母共進午餐時,我們談到的流感疫苗的問題。我父親反對注射流感疫苗,他認為流感在很大程度上看是一種自然癒合的疾病,並很少引發嚴重後果;而我母親則在過去的幾年中忠實地到其醫生診所注射流感疫苗,雖然她承認每次注射後她都要咳嗽好幾天。

我建議母親重新考慮一下她對疫苗的認識。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於2008年9月和考科藍圖書館(《The Cochrane Library》)於2010年2月發表的文章都顯示,流感疫苗並不能幫到老年人。

我一直認為注射流感疫苗的理由並不充分。英國醫學雜誌於2008年11月發表了一篇多項研究的綜述,從這些研究可以得出結論是:注射流感疫苗的政策,是出於被錯誤報導與解釋的證據。

最近,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流感分部的卡索斯基博士(Dr. Eric Kasowski)要求醫療工作者都必須注射流感疫苗。奇怪的是,目前並無針對醫療工作者們的這方面的研究數據。

對於我們這些醫療工作者來說,這種做法不是個好兆頭。我們都自認為自己是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群,現在卻隨潮流走了。難道醫生們真的有時間回過頭去找到原始實驗並仔細研究其數據嗎?不會。我們這些醫生一般會無異議地接受我們的政府告訴我們的。

一個月前,我從廣播上聽到一位醫生在講到關於流感疫苗時,無法提供任何數據而是堅持說「數據一定是有的」,否則政府不會建議我們去接受注射。這種在醫學界存在的「天真」,我並非頭一次碰到。

在和我父母用過餐後,我認為自己應該找一下這方面的最新證據。我讀到了今年7月考科藍協作(Cochrane Collaboration,注1)發表的一篇綜述文章,其中指出一些製藥廠出資進行的研究,更易得出流感疫苗有效的結論,也能夠得以發表在著名雜誌上並因此被廣為引用。

流感疫苗的問題之一是,疫苗的菌株必須與當年的流感病毒菌株相同才管用。研究顯示,當疫苗與流感病毒菌株相同的情況下,1%注射了疫苗的人照樣會得流感。相比之下,未注射人群患流感的幾率是4%;而當疫苗與流感病毒菌株不完全相同時,注射與不注射疫苗的組群患流感的幾率分別為1 %與2%。

也就是說,通過注射疫苗降低的流感發病率不過1%左右。那些政府、醫生和在製藥廠工作的科學家等告訴我們要注射疫苗時,並沒有提供適當的證據,他們將注射疫苗當作理所當然,希望人們別去動腦筋深究那些證據。

至於我母親,她決定今年不打流感疫苗了。

◆ 布瑞法醫生(Dr. John Briffa)目前在倫敦行醫,他專做營養和自然醫學方面的寫作。

注1: 考科藍協作(Cochrane Collaboration)成立於1993年,是一個收集、總結和傳播醫學證據的國際協作組織,其標誌性成果是醫學證據的系統綜述,並通過 Cochrane Library向全世界傳播。系統綜述是決策需要的證據的主要來源。因此,Lancet雜誌稱Cochrane Collaboration為醫學實踐領域的人類基因組計劃。

已故英國流行病學家Archie Cochrane在20世紀70年代曾呼籲醫學界應該系統地總結、傳播和利用科學研究的證據,提高醫療衛生服務的質量和效率。Cochrane Collaboration正是建立在Cochrane的思想之上的一個組織。為了紀念Cochrane醫生,該組織用Cochrane的姓氏命名了這個國際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