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8121  

地球是有機體,有大地、江海、氣流、生物...等等,存在於太陽系中,而太陽系生存於宇宙中。從太陽系看地球,地球倚賴陽光能量,從宇宙看太陽系,太陽系因為宇宙能量才能運行。

地球有自我潔淨的能力,綜觀風火水土的不調和,透過宇宙能量補充和調整後,即便地球經歷了大地震、大海嘯、大颶風、大乾旱等"災害",地球仍能夠重新歸零、歷久彌新。地球這種自我療癒的能力,在人類身上同樣也看得到,因為這是天賦自然的。

人口暴增與人類行為加速地球的不調和,讓地球陷入危機,同樣也能引發人的不調和,讓人經歷了身心靈危機。這種不調和現象,在地球來說,可以是某個地區連日降雨或乾旱,也可以是極地大規模融冰,或是臭氧層破洞...。從人類來看,這種不調和會以身心靈各維度呈現,它可以是感冒,也可以是心血管疾病或癌症,更可以是心靈疾病。這些現象統稱為能量不調和,其中又以能量阻塞最嚴重,阻塞接著引發能量的快速耗盡。

從能量清淨到能量阻塞,有著不同的質地,就好像心自在無罣礙,與心固我執五蘊熾熱的區別一般。能量通暢的人,自然能與宇宙能量連結,猶如地球與宇宙能量連結一樣。和宇宙能量再連接的人,能量會趨向清淨光明,身心靈愈來愈活化。而和宇宙能量失連的人,能量逐步不調、停滯、阻塞,身心靈便快速耗損。

人的能量之所以會阻塞,從先天畸形、起心動念、以至於行住坐臥,任何過度與不夠的,停滯的或不活化的,都能引發負能量堆積而阻塞。回到人類本有的能量連結狀態,能讓自己體悟能量和諧圓滿,體驗身心放空放鬆的自在與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