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665262_530924793587641_218930180_o  



『無常』指的是一切都會變動,沒有恆常不變。不論有形的或無形的,不管是粒子的或是波動的,變動讓彼此間轉換交流,成就時空的一切。真理也是如此,因為真理具有穿越時空的剛性,以及契合人心的柔性,所以剛柔並濟而歷久彌新。

無常讓所有沒有常態,再怎麼堅韌的形體或是固我執的意識流動,也能崩解活化。無常就是分離或聚合一切的能量,無法抵擋也無堅不摧。變動由能量來支持,這能量必須細微到超越意識維度,才能催化意識活動,也能契合物質面,所以才能夠成就有形。

死亡是無常的放大鏡,而活著則是顯微鏡。當體驗無常的時候,我們同時也在當下與慈悲連結。接受無常,恐懼就消散,這種療癒力就是開悟,能夠開啟慈悲心。這力量從活著到往生,也從無形回到有形,都是生命的實像。

人的一切就是能量的複合體,當身體
消散時,存留的就是能量。練習觀照死亡如同察覺自我習氣一樣,能讓生命更契入宇宙深廣細微的本質,無入而不自在。

活著會經歷無常,死後同樣也是,生死是生命的全貌,開悟是中軸。活著有心跳,死了也有律動。生死都是能量的表現,能量的波動性與粒子性,舞動著生死節奏。活在當下跟著無常變動,隨著能量律動。若要等待奇蹟的來臨,還不如融入當下,隨時隨地都能發現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