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

 

      健康的層次包含身體、心理、社會...等各種層次,身體可以從預防保健、治療減害、復健增能來著手。全身約有60兆個細胞,如何來維持細胞的順暢運作,就成為關鍵的事情。

     

      細胞分工而形成組織、器官與系統,各司其職,各掌其份,細胞間又有微妙的溝通聯繫與往來消長。我們攝入外界的營養素、空氣和陽光,轉化成內在細胞的訊息能量,比如說生化物質、微量內分泌...,並且藉以滋養身體,如此內外之間彼此互通有無、平衡調節。

 

      細胞是身體的基本單位,內有遺傳物質DNA,有傳遞訊息的蛋白質、礦物質和水,以及產生生物能量的原料(蛋白質、脂肪、醣類),而所有細胞運行的總合,決定了人體身心靈的表現。同樣地,外在環境的能量品質,也會影響人的表現,比如說,都市的人比較內斂,鄉村的人比較純樸,熱帶地區會比較熱情,寒帶則比較冷靜。每個區域也有著屬於他們的疾病傷痛,感染外傷問題多發生在開發中國家,癌症血管疾患常發生在已開發國家。

     

      儘管環境上和個體間有所差異,人類在面對物質以及心靈方面,卻有著相同的基調。水、空氣、與陽光可以幫助我們肉體穩定地運作,智慧、勇氣和慈愛能夠提升人類心靈的層次。這裡所說的水、空氣、陽光、智慧、勇氣與慈愛,它們的起源、交集以及終點,都與大宇宙的能量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宇宙能量是滋養萬物的力量。從無中生有,有陽有陰,風火水土,五行生剋...到萬物爭鳴,都遵循著這股力量,自然地演化和生滅。人是萬物之靈,當然也不例外。宇宙能量可以直接地、自然地、無私地影響我們的身心靈。我們喝水、呼吸、日曬、展現美德...,一切都很自然,而宇宙能量也是以潛移默化的方式,透過能量波動和粒子,溫和地滋養與修復我們身中的每一個細胞,就像太陽、空氣和水那樣的孕育著萬物。

     

      能和宇宙能量有良好連結的人,自然她(他)體內所有細胞的運作,都能發揮的淋漓盡致,遠遠超越目前科學與醫學的成就總和。該自然老化的,就不會快速退化,該經歷生離死別的,就不會陷入貪嗔癡慢疑之中。能夠持續的和宇宙能量有良好的連結,將會提供人類在進化與淨化中,源源不絕、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最細微柔和寧靜的力量。

 

100IS 2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