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304207_312780298735426_100000103755651_1408567_210604756_n.jpg 

急救的目的,是為了維持全身機能,與減少身體傷痛的處置措施,並且以急救來換取身體自癒能力調節恢復的時間與空間

舉例來說,面對急性腸胃炎的人,當他又吐又拉而且短時間內無法進食,醫生會打點滴來補充他所流失的水分和電解質,另外會加入症狀緩解的藥物,如退燒藥、止吐藥、止瀉藥、止痛藥...,讓病人感覺比較舒服。接著最重要的事情,是讓病患獲得充分的休息,好讓他的身體能夠順利修復。

同樣地面對感冒或流感,不管有沒有服藥,大多數的人會自行痊癒,少數的人會因為免疫調節問題(自癒能力低落),而併發肺炎、心肌炎、或腦炎,導致心肺腦肝腎衰竭,甚至因此而死亡。這過程中可能使用抗生素來殺細菌、抗病毒藥來殺病毒、心臟停了必須心肺腦復甦術(CPCR)或用葉克膜、呼吸停了要插人工呼吸管協助呼吸、腎臟停了要洗腎、毀壞斷殘的部份要以手術來清除接合、中毒的要去解毒...,這些做完之後,接下來就是等待病人自己恢復。

以上是西醫的急救精髓。

---------------------------------------------------------------

在能量醫學領域裡,自癒能力和能量息息相關。能量的榮枯表現出自癒力的強弱,自癒能力的強弱決定於能量的盈缺。生病主要起因於自癒能力的不足,預防疾病必須將自癒能力提昇,而復健減害更需要自癒能力來支持。遺傳問題與環境毒物是很難避免的,這兩種原因所引發的疾病嚴重度,取決於自癒能力的良窳,自癒力好的會輕微發病或復原快速,反之則發病嚴重或久病不癒。

從能量的觀點來看,任何能夠提升人體能量的物質或非物質,不論有形或者無形,感知的到或是感知不到的,都有助於自癒力的增強。反之,會耗損人體能量的人事物,則會削弱我們的自癒能力。能量成就了自癒能力的好壞,自癒能力決定了身心靈的健康,而身心靈又影響到能量汲取的質與量,由此可以窺見能量、自癒力、和身心靈三者間的微妙關聯,這是西醫與科學很少論述的部分。

西醫常常治標不治本的原因,就在他們只聚焦在身體,忽視心靈的層面、身心靈的整體性、以及人體小宇宙和體外大宇宙的微細互動,這也是西醫最大的瓶頸。我們必須肯定西醫與科學的貢獻,但也不要忽略我們和大宇宙連結的豐富資源。

我們可以透過飲食營養、運動冥想、親近自然、禱告懺悔、生活習慣、閱讀聆聽...等方式,來增強人體的能量場,而自癒能力也將跟隨提升。然而,一般人以為這些方法只適用在疾病前期的養生和預防,生病時和急救當下是沒有幫助的,真的是這個樣子嗎 ?

其實在生病時以及急救狀態下,更需要自癒能力來支撐我們的身心,才能恢復的快與復原的好。也就是說,此時若能提供補充能量的適當方法,將有助於他們脫離病痛,以及正面看待疾病與死亡。人們對於西醫或許有許多的感恩、期待、不滿或是苛責,更重要的是打開自己的心輪,能夠體認我們本有的天賦和共享的資源---自癒能力以及宇宙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