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許多另類療法,將介紹其中幾種給大家認識與參考
DSC_0035  

一.什麼是頭薦骨療法(CranioSacral Therapy,簡稱CST)

  
   這是一種透過雙手釋放身體深處壓力的手法,藉此來止痛和調節身體功能,以促進身體健康。祂由John E. Upledger醫師經過數十年的臨床研究而創立,並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成為專科教授。

   藉著施展不到5公克的雙手力道來接觸病人,治療者能夠鬆開病人中樞神經周圍軟組織的壓力,使得頭薦骨療法逐漸成為預防醫學的方法之一。

二.頭薦骨療法是如何做到的?

   腦和脊髓是身體功能的重要源頭,我們稱祂為中樞神經,有多層膜與腦脊髓液包覆、保護和滋養著他們。身體常常會承受壓力,引發身體組織緊縮和變形,進而影響了頭薦骨系統,使得中樞神經功能受到限制,也阻礙了神經和其他體內系統的互動。

   幸運的是,這樣的功能限制可以透過雙手輕觸來察覺與修正,治療者能夠評估頭薦骨系統的不同部位,感測腦脊髓液的流動性和節奏,並且調整受限制的軟組織,這種調整手法也能促進自癒能力。也因此頭薦骨療法被運用於許多狀況,從慢性疼痛、運動傷害到中風或其他神經損傷都有(如頭痛、自閉症、運動失調、腦與脊髓損傷、慢性疲勞、顳顎關節問題、過動症…等等)。

三.有什麼情形是頭薦骨療法不建議治療的?

   急性腦內壓上升會讓施作時產生腦壓不穩定的可能,所以下列狀況不建議治療,如動脈瘤、腦出血、或有嚴重出血傾向的病人。
http://www.energymedicine.org.tw/seminars/%E9%A1%B1%E8%96%A6%E5%B9%B3%E8%A1%A1%E8%A1%93%E4%B9%8B%E9%A1%B1%E5%BA%95%E5%A3%93%E5%8A%9B%E9%87%8B%E6%94%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