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0383 


自從深入了解能量之後,我和世界的連結開始出現微妙的轉化。宇宙的變化、季節的輪替、日月的交換、生命的起落......,無一不是自然的律動,然而不變的卻是觸發和支持那種種改變的力量,這就是宇宙能量,你可以說祂是光、是愛、是造物者、是......,隨時我們連結著,我們就會不停的改變,而當中的差別在於改變的幅度、內容或方向,以及連結的順暢度與和諧度。

對於身體來說,能量是支持身體運作的力量,所有我們接觸的東西都帶著能量。物質有一部份成為身體的營養,一部分化為廢物或毒素,物質的能量則會在人體內影響著。能量愈高的物質進入人體後,轉為營養的部份很快就被人體利用了,成為廢物或毒素的部分,會在物質的高能量影響之下,很有效率的排解出人體之外。反之能量愈低的物質進入人體後,與高能量物質的不同在於,營養的利用率變差,毒廢物的排解率變慢,同時物質的低(負)能量會拉低人體的能量狀態,導致新陳代謝和自瘉能力變緩慢。

我們的身體原本就擁有各種元素,太多或不足的時候,身體都會試著去平衡或代償。超過身體能夠負荷的或是無法提供身體所需的時候,身體會產生不舒服的反應,然而身體逐漸恢復的過程中,排解毒廢物的量將會增加,這時候身體也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失衡的身體反應常常被視為生病狀態,平衡的恢復反應就是指排毒反應或好轉反應,這整個維持身體趨向平衡與恆定的內在能力,就是自癒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