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閱讀線上醫學消息,發覺一些有趣的資訊,將陸續分享給各位朋友參考。

2.http://www.medscape.com/viewarticle/776390?src=nldne

糖尿病公認為持續進行、無法治癒的疾病。所以醫學界總認為糖尿病的人,只能靠改變生活型態和吃藥打針來控制。最近JAMA(知名科學雜誌)的一篇文章給我們不同的觀點。

文中提到,16%曾經有過糖尿病診斷又沒使用藥物的人,與部分因為病態性肥胖接受胃間隔手術(bariatric surgery)的人,他們原本糖尿病的情形不見了。文章中還分析了這一類病人的特徵,認為他們必須經過非藥物的糖尿病介入手段,如改變生活型態和飲食控制,才能達到這個目標。主標題使用"Remission緩解"這個字眼,又用了"May可能"作修飾,暗指這類糖尿病病患只是暫時脫離糖尿病,還有很大的機會再"得到"糖尿病。

這些原本有糖尿病的人,能夠有機會恢復非糖尿病狀態,不僅僅是由於改變生活型態、飲食控制或接受胃間隔手術,背後可能還有其它原因,比如同時接受輔助及另類療法、整合醫學、或心靈提升......等等,都不會也無法呈現在科學論文當中。

我以往不太喜歡看醫學論文,因為嚴謹、框架、負面思想的元素充斥其中。但我發現轉個心境時,可以看到更有彈性、沒有界限和正面思考的存在。自癒能力才是這一篇的精髓,細胞有再活化的能力,能量可以持續補充與調整,身心靈才能健康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