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許多另類療法,將介紹其中幾種給大家認識與參考。

 

台灣另類療法(六)---花精療法(BY 崔玖醫師)


許多人第一次聽到「花精」這個名詞,都常會聯想到坊間目前盛行的「芳香精油」,其實這兩者雖然都跟”花”有關係,但卻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從植物的使用部位、備製方式、內容成分、作用理論、使用方式到與功效都有相當大的不同。我們逐步將兩者的差異介紹給大家,讓大家對花精與能有更深的認識。     

一般精油的製作方式是採用植物不同部位(根、莖、葉、花朵、果實)利用蒸餾、壓製或溶劑方式進行提煉。提出的精油,會含有植物本身的氣味、顏色與化學成分。而花精所採用的部位則是的野生的全花,但其炮製過程僅擷取其能量頻率,並不會萃取到植物的化學成分。其炮製的方式主要有三種:

(1)    花露採集法:

巴曲醫師一開始製作花精的方式便是採集花瓣上的露水做為滴劑,因他發現清早陽光下的花瓣似乎會微顫,依照同類療法製劑的原理,它上面的露珠應該吸收了陽光與花朵的能量信息,因此可以作為製劑。但畢竟露水的量太少,且採集不易,因此並不被普遍採用。

(2)    陽光萃取法:

這是巴曲 醫師繼花露採集法後研發出來的,這個方法是聚集大自然最基本的四大元素 --- 地、水、火、風而來,因此花精的母液必須在原產地炮製。製作環境必須有乾淨的土壤,無污染的空氣,充沛的陽光,在清早取用最近的山泉或瀑布的水,置於玻璃或水晶缽中,再將盛開的花朵放入缽中,在陽光下放置四個小時之後取出花朵,將水分裝置瓶中,加上等量的白蘭地酒,母液便製作完成。

(3)    煮沸萃取法:

巴曲醫師最後研發的十八種花精,便是用這種方法萃取的。這些花多為樹木的花,炮製時便是將連著的嫩枝一起採用,放在乾淨的厚玻璃鍋或是不鏽鋼鍋中以山泉水或礦泉水煮沸,冷卻後的水一樣加上白蘭地酒製作成母液。

以上三種方式便是最正統的花精萃取方式,其實不論是何種方式,其最主要的目的,便是將花與自然環境的信息能量與頻率傳導到水中。因此,真正的花精它的化學成分其實只有水跟白蘭地,並沒有其他的萃取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