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9023  

古代有一句話:「上醫之道,順自癒之理而治」,另外一句話又說:「有病不治,常得中醫」。

前面一句話是說,療癒這件事怎麼樣
對醫病雙方才是最好的?就是病人能了解身體都有自我修復的能力,醫生也能依著病況與自癒力來調整治療的方法。這裡提到生病、自癒和治療,以自癒為核心。

第二句話是說,如果你有不舒服的症狀選擇不去看醫生,自己的身體自然會有療癒的功能,但需要時間來復元,如果你去找醫生求治,看對了好得更快,反之則恢復得慢。這裡自癒能力是重心。

人為了適應生活環境,對於外來的刺激自然會產生多元的反應,身體的反應包含物理、化學、情緒與心靈等各層面,這些都蘊含了巨大無形的細微能量變化。西醫療法主要在物理與化學的調整與移除(如藥物或手術),其他療法也有各自著墨的面向(
瑜珈 : 物理+情緒,中醫 : 物理+化學+能量,精油 : 物理+化學+情緒,順勢療法 : 情緒+心靈)。

自癒的意義在於能將身體所有維度的通道都打開,維持身體的進出平衡為目的。所有的通道包含物理、化學、情緒、心靈與能量的維度,其中『能量』是源頭,其他是上中下游『產物』。

從能量療法的角度看,宇宙高能導入人體之後,可以促進有形與無形管道的毒物與負能量的加速排出,有形管道的毒物如:腹瀉或嘔吐物、鼻涕、痰膿血...,無形通道的負能量如:氣喘的廢氣、咳嗽的濁氣、發燒的熱氣、頭暈痛的負能、情緒的停滯...等。當有形無形通道全開時,會比起只有部分通道打開的,進出效率肯定更優,更快達到身心靈平衡。

能量療法不僅僅從『源頭』補充人體能量場,同時也調整人的物理、化學、情緒和心靈各個維度的管道暢通,這也是為什麼能量
療法能治療身體的傷病痛、改善情緒的障礙、以及覺知心靈的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