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0467

最近世界各地主流的角色逐漸在解構中。從農業的發展來看,現代農業強調機械化、企業化、使用農藥、基因改造...。但是在生活裡我遇見許多的小農,他們很注重自然農法、使用當地當季食材、並將食物簡單烹調。醫學的領域也是如此,西醫體制正面臨考驗中,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另類及替代療法,西醫師也開始省思西醫治療的長遠影響,以及整合醫學的可能性。

選擇西醫治療與使用現代農法這兩件事情,有著同樣的意涵和背景。隨著工業化和科學化的廣泛應用,人類的生活擺脫了以往農牧業社會的不便,卻帶來了意想不到的災難,如戰爭、汙染、溫室效應...。為了支持快速成長的地球人口,現代農業和西醫體制引領了潮流。但隨著自然的反撲和人類的覺醒,我們逐漸在修正這種不平衡。

身體就好比土地,如果要
讓身體這塊土地肥沃起來,應該由自然的力量為主導,人為的介入為其次,才能達到生生不息的和諧。現代農業過度開發土地、使用農藥和基改種子,結果帶來環境的毒害和人心的不安。當代醫學過度依靠儀器檢測、使用藥物和仰賴手術治療,結果帶來了肉體的負擔以及精神的壓力。

回歸自然農法,因地制宜且因時制宜,土地才能休養生息。適當融合西醫和各種療法,注重人體能量場的運作,並且開放各種療法的學習,人的自癒能力才有機會被覺察,人生因此能活得更自然更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