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圖,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4544  

金屬元素對人體的影響是大家都聽聞的,如鉛中毒、汞中毒、鋁中毒...等,相反的體內也需要鈉、鉀、鈣、鎂、鋅、錳等化學元素,不論過多或者缺乏都會影響身心的運作。營養物質可以經由飲食攝取,同樣的皮膚接觸的(太陽)、眼睛看到的(美景)、耳朵聽到的(好話)、鼻子吸到的(空氣)...,也都能營養人體。能滋養人類的也就不侷限在有形的物質,無形的能量或訊息是同等的重要。

進入人體的物質或能量,會因著人的需要與不需要而分為"營養物"或"毒物",他們是一體的多面。即便是"營養物"也會因為過多而造成人體的負擔,而"毒物"也會跟著人體環境而改變其價值。當我們吃下一口飯菜,人體會吸收所需的營養,同時代謝出不需要的毒物。當吸取每一啜空氣,聽聞每一道聲音,看到每一幕景色,或是接觸每一秒的溫壓的時候,我們的身心靈總是在一進一出中取得平衡與圓滿。物質和能量總是並行不悖,相互交流的。

物質會透過人體篩選而區分營養的或有毒的,並經由呼吸道、消化道、泌尿道、或皮膚排出毒物。相同地,能量會隨著頻率疏密而出現高能量或負能量,也能經過各種方式來流通排解。人體藉由生物能量來完成新陳代謝的過程,心靈藉著宇宙能量來調整方式和方向,而生物能量原本就依著宇宙能量來運作,從單細胞到多細胞生物乃至於人類,不管是身體、心靈或是無形,都是宇宙的一部分。

藥物是很獨特的產物,特別是西醫出現以後,更是把人類推向物質文明的極限。也因此西醫輕忽了很重要的面向,整體性和宇宙能量。只有當西醫拉昇到更寬廣的宇宙視野,深入到更細緻的能量維度的時候,西醫的對人類、生物或環境的價值才能回到更良善且中道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