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9792 


很多人認為"能量"難測難懂,是門高深的學問,其實能量可以用儀器測量出來,若不用儀器測量,也可以透過「O環測試」、「臂力測試」、「靈擺測試」……等方法,量測出能量的高低強弱。

其實能量就在生活中,生活中充滿了能量,人和能量密不可分。能量的高低和身心狀況很有關係,當能量場愈清淨和諧的時候,也就是指能量場愈高的意思,身心就會保持健康的狀態。當能量場愈濁重阻塞的時候,也就是能量場愈低的意思,身心就愈容易出狀況

我曾經看過花蓮慈濟醫院許瑞云醫師的文章和訪談,她是一位注重修養的醫師,結合了西醫、中醫、能量療法的學識經驗,不僅僅親自實踐融入生活之中,行之有餘還把她的健康養生之道,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遞分享出來。

 

許醫師曾經說過"你吃進的是能量還是熱量"? 的確,我們吃的東西不會只有營養還會有能量,營養除了熱量需求(蛋白質、脂肪、醣類)還有機能需求(水、維它命、礦物質、微量元素...),不論是天然的東西(動物、植物或微生物)、加工食品或食材,都有可以分析的營養,進而計算出熱量,然而他們的能量卻可以有天差地遠的不同。

這個世紀的飲食問題有糧食分配不均、營養比例不均衡、熱量過高以及很少人提到的能量太低。在台灣吃不飽的人佔少數,營養比例、熱量和能量才是主要的問題,而能量更是核心問題。

同樣是牛奶我會喝能量高的,比如說產地直送的小農鮮乳或者低溫殺菌的鮮乳,而實體通路的鮮乳我會避開添加營養成分的、低脂或脫脂的、調味乳、保久乳等產品,因為這些鮮乳的能量場普遍都不到50分。飲食的其他的原則還有吃在地的、選當季的、少加工的、選好廚具、心情放鬆的吃...等等。

我時常聽人說"我能夠..."或者"他能,我也能",其實這個"能"字代表的就是運用充足的能量過生活,所以人的能量夠不夠以及補充了多少能量非常重要,只因為生活需要能量,修行也在修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