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420066_376052562408199_100000103755651_1613535_1465271421_n.jpg    


   《鐵娘子The Iron Lady》中有一段話:「思想會化成語言,語言會化成行動,行動​會變成習慣,習慣會變成個性,而個性會決定命運!我們想甚麼,就​會造就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那什麼影響了"思想"呢?

    古人有云『相由心生』,又云『洗心革面』,可見心識的力量非常大,影響無遠弗屆。那麼又是什麼來影響"心識"呢?

    現代醫學證明靜坐(Meditation)能改變腦內結構。放鬆能改變腦波形態,讓α(alpha)相對於β(beta)波的比例增加,促進腦內酚(endorphin)的釋放,讓人感到愉悅與輕鬆。

    靜坐、祈禱或禪修乃至於運動、小憩和睡眠,都能達到不同程度的放鬆和放空。放鬆的目的是為了有效率地修復細胞,放空的結果可以讓身體進入更深層的放鬆。同時,放鬆和放空能夠促進身心靈排毒的過程,並且連結上宇宙能量,進而補充與調整身心靈的能量場。

    思想和心識是那樣的微細無法辨識,無形無
蹤、分分秒秒地支配人們,細微到能影響身體的內分泌,明顯的可以表現在言行舉止上。然而,所有的思想、心識、言行,乃至於身體的新陳代謝,都需要耗費能量或能源(在人體內的則稱作生物能量)。

    也就是說思想或心識的產生,是從宇宙提供高品質的能量當作能源,而細胞或身體的運作,便要靠生物能量或營養素來支持。然而,生物能量或營養素的起源,也是來自於太陽系裡(宇宙能量)。

    懂得這道理的人,便會了解到起心動念很重要,運動、飲食與環境也不可忽視,若還能找到連結好宇宙能量來提升身心靈能量的方法,就可以有形無形並濟,陰陽調和,天人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