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1381285_733393933342319_1432676661_n


最近和米媽協助幾位疾病末期的小狗們調整能量,其中一位的過程整理如下 :


朋友 :
早上調整能量之後
,中午左右他尿尿了尿量比昨天多一些。這幾天吃很少所以都沒大便,不過下午終於大便了,但是顏色比前幾天還要黑,她之前都還有血便的狀況。

另外就是他
現在呼吸不會喘了,很正常。下午我試著把嗎啡貼片撕掉約3個小時後,他又開始抖了,應該是會痛的關係。

我:
黑色大便如果不是色差的關係,看起來可能有腸胃道出血的跡象,但因為是成形的,也許出血量沒那麼多。
如果出血逐漸減少的話大便顏色會先變綠色再轉為土黃色。

嗎啡貼片可以再貼回去,至少我們可以知道嗎啡貼片移除後
藥效還可以維持3小時左右。如果說一直讓他貼著嗎啡貼片的話,他可能會出現腹脹、嘔吐、嗜睡、胃口不好、大便或尿尿解不出來......的副作用。


(隔天早上)

朋友:
他昨天半夜2點多的時候
跟你說的一樣有吐了。但還是不吃東西,水也喝得比較少,不過有幫他補充了一些雞精跟蜆精,希望能補到一些營養,昨天跟我家人討論以後,決定幫他把藥給停了。

我:

知道了,請持續觀察食慾、飲水、精神。昨天中午尿便之後,他還有再尿尿便便嗎?

朋友:
昨天晚上陸陸續續有漏一點點便便
是用滲漏的不是正常的解便沒有成形有可能是因為都沒有吃東西只喝雞精蜆精的關係一樣是黑的,今天早上有尿一點點,但是很少。從昨晚開始呼吸又開始有點喘, 不知道是否是嗎啡貼片的影響?

我 :

了解,請持續少量多次的給她補充雞精和蜆精,如果你收到能量水和HemoHIM的話,也可以開始給他吃。建議你可以白天取下嗎啡貼片,以2到3小時為一回,試著取下2回看看,之後再貼回去。

能量水和HemiHIM是不同的東西,能量水當飲用水補充,蜂蜜飲當作高能量與草本營養使用。這幾天應該是他變化的關鍵時期。

他若持續解黑便、尿量驟減與不吃東西,真的會讓人擔心。然而只要其中一項有改善,會是很關鍵的變化。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不吃東西和尿量變少可以看作是他的身體正在臨終前的種種準備。

朋友 :
好的! 謝謝你! 我會再注意觀察
祈禱他能夠改善如果不行只要不要痛苦就好了真的不忍心他這樣子受苦

(下午)......我
剛回家看他有尿尿了尿量正常。不久又看到他吐出來有帶血,咖啡色的血塊,請問這也是排毒的一種嗎?他還是不吃,現在連水都不喝了灌食會吞,剛喝了水,一喝就吐。比較不喘,但呼吸很淺,是不是時間快到了?

可以叫的醒他
,他還是會抬頭看今天有自己起來,但最後會沒力趴著尿不然就是用漏的尿出來中午後喝水就吐今天便便也是用漏的,黑色的水便有些許泥狀,尿布上可以看出水跟黑便分離量少很多了

我 :
晚一點再試看看,每次少量灌食
這時候很難判斷他的情形是疾病的進程變化,還是好轉反應為主的症狀。但還是要看整體的變化,有的症狀有些許的改善,有的則是新的症狀,有的出現加重的反應,這些都需要綜合判斷才行。

朋友 :
我看他這樣痛苦,我也快受不了,不想看他繼續痛苦


我 :

整體的評估和陪伴對他和你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說時間真的到了,你也願意陪他到最後,這過程你們會學到很多事情,其中很重要的就是彼此的關愛。

給自己力量,給他持續的支持,降低傷害與痛苦,給他最多溫暖的陪伴,你們之間只有滿滿的美好和愛,即使他處於這個狀態,都只是自然的過程。況且他還在你的身旁,現在只需要好好陪伴他。

之後你協助他處理的每一件事,都當作是在處理你自己,你會更豐富這段關係的。這一生要學習的東西很多,這是你們一起要上的課,能一起上課已經很難得了,別在意考了幾分,因為這時候你們是一體的,你已經在分擔他的不舒服,他也在接收你的關愛。


朋友 :
我只怕做不對的決定,但又怕不做決定對他是種傷害
我只想做他希望我做的,其他的不重要我多希望能幫他承擔所有的痛......


(再隔一天)
朋友 :
謝謝你們的幫忙,他下午2點在家平靜的走了
昨天晚上溝通完,我平靜了很多,我想這一切都是他安排好的劇本,讓我能平靜下來,他才能好好的走。謝謝你們在最後能讓他舒服些,今天我出奇的平靜,我想這些都是他想要的,我很開心他能夠不再痛了。

我 :
這都是他的安排,讓我們經歷了這一切。請節哀順變,我們做的這些對他是有幫助的。他正帶著滿滿的愛和能量回到天上的家了。

朋友 :

謝謝你們

我 :

不要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