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9676


看到有不少人對疫苗有不同的意見很開心大家開始關心這個議題。在醫學領域裡,疫苗一直都有正反兩面的見解,然而主流勢力還是成為大部分國家的醫療政策或方針。接觸過整合療法之後我認為提升人的自癒能力是最重要的,任何疫苗無法取代這個自然律。

我觀察這幾個世代的人們,感覺到人們施打疫苗的心態、看到的副作用或後遺症,往往這些都是被忽視的。
透過自然療法提升自癒能力已經是存在的事實,會看不到或忽略這個事實的,常常就是醫學領域的人。

 
疾病或重症的人,都是因為身體自癒能力處在低落的狀態,導致身體機能不彰或器官損傷的情形。身為急重症領域的醫師,很希望所有的人平時就有方法提升自癒能力,就算是得到流感時,也能夠在1、2天內就恢復7、8成。不致於步入流感重症、甚至插管或使用葉克膜來維持生命,那是很辛苦的過程。

自然療法有太多種類了,從名不見經傳的療法到美國輔助及另類療法國家中心提出的療法,目前都還在研究當中。對於急重症的病人,我的建議還是從西醫出發,緊密搭配自然療法
,經驗上這樣的醫療品質會比單獨西醫處置來的好很多。

 
要不要施打疫苗真的是見仁見智,然而醫療不是黑與白的選項,還有生命和生活品質的過程與承擔。就好像光明與黑暗的兩極,其中還有很亮、亮、灰、彩虹、黑、暗冷黑...的光譜存在,以及光譜波段彼此間的轉化和交流。

印度阿育吠陀經將健康視為一種幸福與愛的狀態。人難免會經歷生病老死,如果這當中我們能夠深刻的感受到幸福和愛,並且鬆脫恐懼不安對我們的制約,我們都會更自由自在的。

我看過西醫太多的"奇蹟",心肺停止30分鐘後經由急救或手術救回,只有輕度的後遺症。也看過打了一針馬上休克
急救無效的場景。這兩種情形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醫治病人,但是過程和結果迥然不同。

我在自然或整合療法裡同樣也看過很多奇蹟,癌症末期被宣告1年不到的日子,卻多活了4年喜樂的生活。故意喝下50cc的巴拉刈劇毒農藥自殺卻存活下來的人,功能也逐漸恢復,並可以好好過生活。

然而在依賴西醫的人群裡,我明顯感受到她們內心的恐懼和不安。但是在接受自然或整合療法的族群中
,恐懼不安則是相對少見與微弱的,取而代之的是轉變後的自信和喜樂我覺得這是幸福和愛的基礎。

我們會檢視別人的言行舉止,然而我們曾靜下心來看看自己嗎?

我們知道愛和幸福嗎?我們帶給周遭環境什麼樣的能量和信息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