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圖文,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8233


有人會問我,食物(品)的能量高低跟它們的功能性是一致的嗎?

或說當
這個東西能量不夠好,是表示完全不能吃,還是說吃了仍然有營養效用?

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以我的療癒經驗來看,
水是人體的基本組成,佔身體很大的物質比例,對於細胞的運作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但是不同來源的飲用水,雖然都是H2O的化學鍵結,但會因為水的能量的高低而對人體產生不同的效用。

高能量的水,比如說潔淨土地與陽光普照下的山泉水,就會有延壽養生的效果。能量低的水,比如大都市的自來水,也只有基本的生理作用而已


如果把上述的觀念延伸擴大,同樣的食物(品),儘管它們有相似的成份、接近的物質濃度、類似的外觀,卻會由於它們所乘載的能量高低,而對人體產生了失之
毫釐差之千里的效用。

百年人蔘和4年人蔘、有機茶和傳統茶、基改食物和非基改食物……同類食物間彼此的能量可以差很多。
能量足的,營養作用有效率,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能量不足的,營養效率差,營養成份有部分將轉變成毒廢物,身體因此而氣滯血瘀。

這也是所謂虛不受補的意思,反而會愈補身體負擔愈大。
這時候首要是以提升身體能量為優先,讓身體使用營養素的效率提高,也讓代謝身體毒廢物的機能維持穩定,在這個基礎之下,才能讓均衡營養這個過程產生它該有的效用。

同一首歌由不同人唱出的能量會有差異,不同的經文或咒語經由同一個人念誦出的能量也不一樣,同一句話在不同時間、不同人嘴裡說出,對同一個人的衝擊可以是天差地遠的。

如果我們細心體會天地宇宙間的能量,會發覺能量乘載流轉於萬事萬物中,也會體悟到能量高低對於人體有著生死、輕重、清濁的連續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