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322511_513096162037171_1379222757_o  

西醫、中醫和藏醫...等醫療系統裡都有診斷或判症的方法,接著才是處置或用藥。能量醫學上也有類似的"邏輯"過程。最大的差別是,能量醫學診斷的是"能量場"的問題,不是病理或疾病診斷,不是血氣脈絡陰陽五行的判症,也沒有因果業報的考量。   

能量醫學的診斷,主要是評估人體能量場"質與量"的狀態,而能量治療就是補充與調整能量場(導入宇宙能量到該處),接著身心不舒服的感覺,也就會跟著改善。簡單地說,淨化人的能量場,身心靈的狀態也就跟著改善。   

舉例來說,常常會胸悶或胸痛的人,姑且不論原因是所謂精神性還是器質性的,能量師都能夠察覺對方的能量場。能量師會感受到對方胸部的能量場"悶悶的","有東西壓住胸口的感覺",或是"悶到連深吸一口氣都不暢快"的狀態。

急性心肌梗塞或是心臟開過刀的人,能量師會感受更強烈且持續的胸悶或吸不到氣。憂鬱症、躁鬱症或是精神分裂症的人,也會出現類似的胸部能量狀態。    

那有人會問,同樣是胸悶,也許差別在質與量的不同,但是卻代表不同的西醫診斷,可能是危及生命的急性心肌梗塞,可能是相對穩定的心肌梗塞術後多年,可能是恐慌症,也可能是躁鬱症......,那人的能量場診斷,到底有何價值呢?如果不能即時判斷急性心肌梗塞"重症"狀態,那有何意義呢?如果像恐慌症這種"輕症",就算判斷出來,那又如何呢?其實,可以從很多角度切入探討上面的問題。

在探討之前,首先要說明,這些能量師是如何去"察覺"對方的能量場?
以及能量場的"好或正"與"壞或負"又是什麼意思呢?
(以下都稱好的能量為正能量,壞的能量或不好的能量都稱作負能量)  

只要是人,都可以感覺到能量場的存在(正能量或負能量),差別在感覺的精細度和包容度。那不只是五官身體的感受,也不只是意念的感知,而是五官身體意念的全部,再加上心靈的鬆緊度的感覺。簡單地說,就是用身、心、靈去察覺的總和。  

當我們生氣、委屈或緊張,大部分的人會覺得胸口悶悶的,這種情緒表現是一種負能量。咳嗽太厲害,胸口也會悶,這種物理性傷害也是負能量。心臟肌肉缺血或心臟血管狹窄,這種疾病表現胸口也會悶,呈現的同樣是負能量。所以負能量的來源,可以是心理情緒引起的、物理化學性造成的或是生理疾病散發而來的。舉凡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就是負能量。

正能量又是什麼?讓人感到平靜喜悅的人事物時空,都可稱作正能量。 

能量師的身心靈狀態,一般都呈現正能量。如果拿藍天當做"正能量",烏雲陰雨就好比"負能量",遮蔽了正能量。當能量師"察覺"對方的能量場,是因為他整體的能量場很"清淨",可以像藍天一樣,反襯出對方散發出如烏雲般的"負能量"訊息。

而這能量訊息,會如實地對應到能量師的身體各個部位,也就是說,常頭痛頭暈的人,他們頭部的負能量訊息,會讓能量師頭部感覺到不舒服,如此類推。 

最後回到前面第四段文所提到的問題 : 

其一 ,  "如果不能即時判斷急性心肌梗塞"重症"的狀態,那有何意義呢?"
能量師能察覺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他們身上的負能量(特別是胸部)非常的強且持續,是不同於一般的輕症(恐慌症或咳嗽厲害),病人往往自覺症狀也會很厲害,重點在於能及時地導引正能量到患者心臟部位,可以排出心臟病所引發的負能量,藉此讓病人焦慮感降低,疼痛感減緩,同時也不耽誤送醫的時間,讓醫院去處理心臟血管栓塞的病因。 

其二, "如果像恐慌症這種"輕症",就算判斷出來,那又如何呢?"
像輕症引發的負能量,能量師察覺到他們的能量場,往往是輕微的與間斷的,接著施作能量到適當部位,約莫20到40分鐘後,自然會恢復許多。  

其三, 那人的能量場診斷,到底有何價值呢?
人體負能量的存在,代表了身心靈的各種可能狀態,導引正能量到適當的部位,輕症會很快獲得緩解,慢性病則是需要分期付款似地,來排出日積月累的負能量,也因此施作能量的次數需要增加。重點在於重症的處理,能量師於察覺能量場與施作能量的同時,並不會耽誤送醫時間,更可以因為施作能量,而讓病人心理感到較安定,與身體感覺較舒適。 

以上說明,可以看出能量醫學的價值,是無可限量的,是不可思議的。宇宙能量的連結是人本來具有的,再連結宇宙能量後,可以無時無刻的運用它,會讓人類再躍昇,回歸萬物之靈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