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

 

 

去年凡那比颱風值班那幾天,留守在衛生所內,

聽到蘇花公路南向與北向又坍塌中斷,而北迴鐵路也停駛,

我心裡又提高警覺起來,因為如果有鄉民生病不舒服,甚至需要進一步入院診治,

短時間內將無法坐救護車出去,只能等火車復駛或者直升機救援。

 

隨著颱風暴風圈逐漸脫離本島,風雨也跟著減緩。

一早約6:20左右,我被一陣陣呼喊和敲門聲叫醒,

打開門看到面色凝重的先生,攙扶著生病的太太進來。

由於停電加上門窗緊閉,只好請她躺在候診間的軟墊長椅上

(因為診間空氣不太流通,又沒有充足的緊急照明燈)。

 

她先生表示,她早上5:30左右突然胸痛胸悶醒來,由於交通中斷只能送來衛生所。

問了她本人的狀況,

她說2年前曾經心肌梗塞,做了心導管放過血管支架,而早上醒來的感覺跟2年前一樣難過,

在家已經含過3顆舌下含片,一點都沒有改善。

我趕緊請護理人員打電話確認交通情形,目前只有通勤電車約在20分鐘後將到南澳車站(今天的首班車)。

我評估好病人的狀況,也跟病人與她先生說明目前的情形,我們一行3人便趕緊坐車前往火車站。

 

上車以後請她平躺在長椅上,我一方面告知列車長,請他連絡羅東車站,通知當地救護車準備救護事宜,

一方面安撫夫妻倆人,另一方面則幫她作能量(導引宇宙能量到心臟和頭頂)。

約莫過了10分鐘,發現她從不安的情緒中閉眼沉睡(這時我持續跟她先生聊天)。

約過了20分鐘後,我叫醒她並問她是否有好一點,她說有比較好了。

再過20分鐘左右,再度叫醒她,她說還會有一點不舒服,接著我目送她們上救護車。

2週後我打電話給她,

她說這一次又是心肌梗塞(另一條血管),住了加護病房,也做了心導管加血管支架,約5 天後出院。

 

身為急診專科的我,知道心肌梗塞最重要的是"趕緊送醫打通血管",

也知道在通血管之前的所有處置中,只有嗎啡硝化甘油的成份,能夠有機會暫時減緩疼痛。

但是這一次能量治療的經驗,讓我很驚訝的發現,單純作能量(導引能量)就能產生止痛和鎮定的效果。

 

能量治療的潛力令我驚喜,我也願意為此盡一分綿薄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