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

 

 

9/5一早獨自開巡迴醫療車到澳花,走入門診診間看到一位小朋友,正坐在候診椅上哭。

她穿著足球隊服,屈著身體抱住肚子啜泣,

周圍其他候診的村民們,很同情地要我先幫她看診。 

 

這位國小4年級的女孩,前一天就有輕微咳嗽,

昨天晚上又自覺身體熱熱的(由於家裡沒有溫度計,無法確認是否發燒),

肚子出現陣痛,一直到今天凌晨2點吐過之後才累到睡著。

今天早上起床後還有吃點早餐,不久就開始持續的肚子痛。

她最近2周沒有受傷情形,也沒有拉肚子,初經還沒來,體溫正常。

    

接著請她躺在診療床上,她的腸音蠕動快且強烈,腹部有輕微脹氣,

有不明確的壓痛與反彈痛,但是她的負能量比較輕,因此我決定幫她做能量治療。

        

我將雙手的指頭尖端,等距地輕放在她的腹部中線,同時與她說話以分散她的注意力, 

約莫過了5分鐘不到,她已經閉眼放鬆,10分鐘左右就比較好了,快15分鐘時她已經睡著。

之後,我開始門診看診,約11:10就看完了,

這時她已經醒來說著:「我的肚子還會痛一下、痛一下...,已經好多了」。

我繼續十分鐘的能量治療,她說:「已經不痛了」。

她回去學校前,我交代她兩件事,要記得吃早餐,另外吃飯時要慢,一口飯咀嚼30到50次再吞下去。

    

能量療法在各種疼痛控制方面,都很有效率,包含內科的痛和外傷的痛。

我們將陸續舉幾個案例,與各位朋友分享,重點是可以不去使用藥物,就能靠自癒能力達到效果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