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上下四方曰"宇",古往今來曰"宙", 宇宙是空間與時間的組成,能量是宇宙中的訊息,這些訊息讓宇宙交錯消長,成住壞空。宇宙是連續的存在狀態,能量可以穿梭其中,透過能量調整,可以在當下排除過去的負能量,也能夠提昇未來的能量狀態。

能量是連續的、不滅的、可變的、不可分割的。水有三態(冰水氣),這三者各有其能量的狀態,也就是說,冰有正能量或負能量之分,而水的能量或氣的能量也是如此。這裡所謂的正能量或是負能量,不是從儀器或數據顯現的,它是一種存在,可以經由人的感知體驗而來。就好像人們都知道痛是什麼,只是同一個人對於不同的痛,或是說不同人對於同一種痛,會有程度上的差別感受。

舉凡讓人身心靈不舒服的事物或狀態都算是負能量。身體上的不舒服,包含疼痛、發燒、畏寒、頭暈......等,心理的不適感,包括害怕、生氣、愚昧、傲慢......等等,都是負能量。這些負能量的原因,在身體上可能來自發炎、感染、腫瘤與毒物,而在心理層面我們稱之為負面思考或負面情緒。身體的不舒服症狀,我們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心裡負面思緒所帶來的壓力,同樣地我們也能夠細細地感知到。

一切讓人身心靈感到自在放鬆的外物或狀態都屬於正能量。人們在熟睡時的放鬆,在運動中的專注,在祈禱時的平靜,在看書中的愉悅......等等,任何能轉化提昇負面的,都算是正能量的影響,而這些都可以細細地察覺感知。

正負能量的產生可以是內生性(自己身心靈所產生的),與外源性的(個體以外的人事物環境所產生的),彼此互相影響消長。一個人的正能量多於負能量,會出現好轉反應,身心靈將逐漸趨向放鬆放空狀態,就像嬰兒那樣純真無邪,生命因此得以延緩老化與遠離病痛。反之則會生病,這是身心靈快速退化與失能的結果。

上面提到的正或負能量,取決於人身心靈的反應。身體的反應一般最容易感覺到的,可運用的如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與身體知覺等。而心理層面的反應,只要稍微敏銳的人,就能夠察覺思緒帶來的舒適或不適感,由此可以發現正或負能量,內生還是外源的,明顯或是微細的。最後,靈魂面向的反應,其實是最難去自我察覺與察覺他人的,除非人的身心靈的總體能量狀態,清澈純淨的如真空一般,如此能量的流動便能反差地顯影出來。

人說"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非常傳神地描述出,宇宙能量(天)與能量複合體(我)的關係。宇宙能量運行時空的能力,同樣地也統御了人的運作,它提供(生)人身心靈各個層面自然運行所需要的能量,讓人能夠自在地生存和死亡(必有用),如同四季交換、日夜輪替那樣的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