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古諺所謂的:「當老師準備好,學生就出現了。」

而當治療師準備好,個案也就出現了。

關於這點,我們有很深刻的體驗。

 

 


聲音治療師Yvonne

 

Yvonne另外提了一個聲音在身體層面治療的案例,有個脾臟功能受損的病患,在求助無門時,找上了Yvonne做聲音治療。

一開始,Yvonne不太能夠準確唱進個案的脾臟,她與個案都覺得聲音很接近需要療癒的部位了,但就是不得脾臟門口而入,僅是在其他器官週圍徘徊,個案甚至跟Yvonne說:「可以請妳將聲音往左移兩毫米嗎?」Yvonne儘可能試著將聲音傳遞到個案需要的位置,最終當然是成功了,Yvonne說聲音像是自己會找到回家的路一樣,找到了脾臟的入口,也舒緩了個案的不適與疾病。


Yvonne(左) 替學員進行one on one治療的情況。


心綠洲有幸邀請到Yvonne來到台灣進行兩天工作坊,並結合了黃鼎殷醫師的「人生動力」治療。最初聽到兩種療法的結合,說真的,一開始我也摸不著頭緒,非常好奇屆時進行時誰會是主,誰會是從?然而參與這了兩天的工作坊,我才發現,心意互通的治療師,他們所共構起的治療模式是那麼自然不受限制,也不會侷限在固定模式裡,治療的Timing一旦來了,該就位的人,自然就會上場了。

Yvonne在此工作坊,教導了我們許多運用聲音的模式,傾聽的方法,並在互相協調與不協調中,去感受到更大的協調。Yvonne也進行了one on one的聲音治療,有興趣的學員上場實際接受Yvonne的聲音治療,她拿出很多聲音器材作為治療的輔助,如:請個案使用醫師聽診器,要個案好好聆聽自己的聲音,使用音叉替個案與自己的氣場作調音,並用西藏誦缽作為身體及氣氛的淨化使用。

除了身體層面之外的,聲音更能夠感受人的情緒模式與慣性,比如阻擋在胸口厚厚的心防,或是卡在的胸口的情緒。也有學員試圖在發聲時,想要刻意唱出很美的聲音,Yvonne很敏銳的觀察到那份「求好心切」的心意,事後點出學員的那份修飾,希望她放掉頭腦的運作,只要全心全意的唱就好了,因為全心全意唱歌時頭腦就放空了,試想往往我們在靜坐時,有千百種念頭略過心中,雖說是靜坐,念頭卻忙得不得了,然而全心全意的發聲卻是最好的放下所有想法的方式,幫助一個人很容易進入冥想狀態。

黃醫師在Yvonne進行個案治療時,先在一旁觀察個案所需要的協助,適時給予必要的人生動力排列,最後再帶領在場的所有人,也一起進入那份情境裏面。當然也有先以黃醫師進行人生動力排列,Yvonne隨後接著加進來的模式。只能說「人生動力+聲音治療」工作坊,啟動了雙份的感動,在兩天的課程中無限的迴盪與縈繞,每個人都帶回了一份思考、一份療癒,與無限溫暖,回到心中的家。


Yvonne跟她的夥伴Addy的人格特質很溫暖,沒有高高在上高不可攀的感覺,也沒有一些所謂大師時常掛上的道德假面,她們兩位在工作坊中那麼誠意的告訴我們她的經驗,分享她們治療的方式,並且「用心聆聽」每個靈魂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