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今天(1000619)是天庭道院10周年院慶,我依約前去做醫療諮詢。我能提供的時段為早上8:30到中午12:00,直到11:50準備要離開時,一位道親急忙跑來請我去幫忙。

 

有一個女生因為前兩天落枕,在義診區接受按摩,同一區還有針灸與刮痧等民俗調理。按摩中突然她覺得頭暈很不舒服,大家看到她的時候是面色蒼白汗珠如雨。我到現場時她已經趴倒在餐桌上,只見有2個人幫她繼續按摩,約1分鐘後她才慢慢坐起來,臉色很難看,她的男朋友和一位道親共同扶著她到床上躺著。

 

 躺下同時,我左手就開始作她的百會(從頭頂導入能量),並問現在還有哪裡不舒服,她虛弱地說除了右腳以外,其餘的手腳都很麻,頭還有些暈暈的。接著我請她頭轉向左邊,我右手觸碰她的C1(從頸椎第一節導入能量),同時跟她解說我所做的是能量療法,可以藉著調整她的能量場,讓她比較舒服。另外,我也跟她的男朋友說,她的意識、血壓與脈博還穩定,請不要擔心,如果狀況還是沒恢復,我們再叫救護車。

 

我用問診的方法排除了貧血與頭頸外傷的可能性,也知道她曾經暈針過(雖然這次頭暈之前並沒有扎針或強烈的疼痛刺激),但仍然找不出她頭暈的真正原因。這樣過了5到7分鐘後,她告訴我她好很多了,只有左手還有一點麻。我請她坐起來喝溫水後,才放心地離去,離開前交待她們在香客房多休息一陣子,完全恢復了再回家。

 

 

這次讓我學到很寶貴的經驗,適當、適時與合理地處置病患與病患家屬,你才有機會在兼顧病情的前提下,為病人施行能量療法,並讓他們因此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